言嘉

【楼诚】【诚意十足(三)】

明诚吸血鬼梗     年少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诚醒来已经是两天后了,他一睁眼就发现了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。这是哪里?自己为什么在这儿?之前都发生了什么?他记得自己正在睡,一阵剧痛袭来,然后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咬破了大哥的手腕,喝了大哥的血,身体里叫嚣的剧痛才渐渐好转,然后的事情他就没有印象了。

阿诚掀开被子想下床去找熟悉的人,却听到了锁链的声音,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束缚着,活动范围被限制在床上。阿诚茫然的坐在床上,唯一给他带来安全感的是那套熟悉的被褥,来自明楼床上。他下意识的攥紧了被子,看自己的情形想必并不是普通的发烧,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很可怕的病?大哥是不是不要自己了?甚至嫌弃到连自己用过的被褥都不要了……

小时候受桂姨虐待的经历一直未被忘记,甚至是在他身上刻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,即使是在明家他也一直小心翼翼,怕自己得到的只是镜花水月梦一场。

现在处在这种不知道是哪儿的封闭空间,小时候不好的记忆席卷而来,他只觉得茫然和恐惧,仿佛身处冰窖,一滴泪从眼角滑了出来。

明楼正在客厅倒水,隐约听到锁链移动的声音,知道阿诚醒了急忙走进地下室,刚推开门就看到一滴泪自少年的脸颊滑下。明楼觉得自己的心像被谁攥了一下,连忙走过去坐在床上揽住了少年。

阿诚看到明楼后眼都不眨地盯着他,圆圆的小鹿眼红红的。“大哥,你是不是不要我了?我是得了什么奇怪的病吗?”

明楼看着他的眼睛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向他解释,就算他明楼一直不信命,也想要质问苍天为什么要这样#对阿诚,让他幼时颠沛流离,少时受人虐待,现在又被发现是吸血鬼。还好当年让他捡到,要不然现在他会是什么下场,他都不敢想,他将放在床边的那本手札递给阿诚。

阿诚翻了几页就明白了,难怪大少爷会这样对他,原来他竟是这种可怕的东西,为什么会这样?这样他还怎么好意思留在明家?怎么好意思再贪恋明家带给他的温暖?明诚下意识转身想抱住明楼,可是手刚刚触到明楼的衣服,就收了回来。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还有资格碰大少爷,明诚的眼神变得越来越空洞,手渐渐攥紧。

明楼看他的神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,从身后把明诚圈入自己的怀中,掰开他的手,就看到他变得尖锐的指甲已经刺破了他的手心,留下了细细长长的伤口。

明楼的心里多了几分气恼,这孩子总是对自己太不爱惜,在他们面前又总觉得欠着恩情,却不知道明楼最不想看到他这样。明楼本想着他和大姐的细心照料总会一点点消除他的自卑,但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情,这孩子又开始钻牛角尖。明楼眼神一暗,打算趁这次机会下一剂猛药,将这孩子的心结彻底打开,不然他不知道要何时才能停止自苦。

明楼想着从床上起身,上楼去了书房拿出了一根半米长的藤鞭。这跟藤鞭的主要用途是用来教训明台,虽然绝大多数时候只是吓吓他,但这根藤鞭从来没对阿诚用过,那怕是吓吓也没有。一来阿诚素来听话,二来他们不想让阿诚回忆起被桂姨虐待的日子,可今天不同了。

阿诚看着明楼一言不发的就走了,更觉得绝望。只想着只要明楼回来,他无论如何也要求明楼让他留下来,那怕自己就这样被锁在房间里永远也不能出去,他也想留在明家,留在明楼身边。因为那是他生命里的阳光。

明楼拿着藤鞭走进地下室看到明诚跪在床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听到明楼回来,他抬起头,带泪的眼睛亮了一下,开口就是大少爷。“大少爷,你别赶我走,我会乖乖去干活,我会听话的……”

明楼的眉头皱的更紧不由得加重了语气:“阿诚,没人赶你走。”又顿了一下说,“把手伸出来。”

阿诚这才看到明楼手里拿着的藤鞭,身子下意识一颤,那些被桂姨用藤鞭教训的画面又在脑中回放。他几乎要喊出来,为什么?!为什么总要这样对他?!每当他习惯了温暖的关怀后,就会突然的变了……但他还记得明楼的照顾、明镜的呵护和明台的陪伴,这些真的又是假的吗?

明楼见他没有动作,开口催促:“快点伸手。”

明诚敏锐地感觉到了明楼的不耐烦,低着头把手伸了出来。听到藤鞭带来的风声他下意识的想要将手指蜷起来,却被明楼捉住,狠狠地一鞭抽在手心,阿诚颤抖了一下,还没等他挣扎,第二鞭、第三鞭接连落下。

明楼一直打了十下才停下来,明诚的手已经变得又红又肿,再加上他刚刚自己弄出来的掐痕显得格外可怜。看着眼前人低着头眼泪一滴一滴落在被子上,还强忍着不想发出声音,明楼狠下心冷着声音问:“知道我为什么打你吗?”

明诚觉得自己思绪一片混乱,根本没听清明楼在说什么,只是下意识的摇摇头。明楼无奈地放柔了声音:“你还记不记得明台那次挨得那顿打吗?还记得为什么吗?”

明诚听出了明楼声音里熟悉的温柔,努力地分辨他在说什么,然后低声回答:“因为明台不听大姐的话,去了不该去的地方,他做错了事情。”

“我今天打你也是因为你做错了事情,我和你说过的不要妄自菲薄,我既然把你带回家,就从没打算不要你你还记得我那天对桂姨说的话吗?”明楼下床蹲下,试图望进明诚的眼睛。

“记得……你要虐杀一个人,我就要把他培养成一个正常人,一个上等人,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,这样才不辜负你领养这个孩子的初衷 。”明诚复述出那段刻在他心上的话。

“对,从我把你带回来的那天起,你就是我弟弟,是我明家的二少爷,你在我们心中是家人,跟明台和大姐是一样的。你不要觉得欠明家什么,如果真的想报答,那就努力做个优秀的人。”明楼抬起他的脸,擦去他的眼泪,笑着说:“好了,我都不知道,我们明家的二少爷竟然是个小哭包。”

“大哥,谢谢你。”明诚觉得自己心里暖暖的,抬手想擦眼泪,又看到手上的锁链,扯了扯明楼的衣角问:“大哥,为什么把我关在这里?”

明楼恢复了严肃:“阿诚,你也知道了,你身上有吸血鬼血统。苏医生说你现在还无法完全控制自己的力量,让我先暂时把你锁起来,过两天就好了。”

“大哥,你放心,我会学着控制自己的能力的。”

“嗯”明楼满意的点点头,对明诚说:“你先自己呆一下,我上去一趟。”

“嗯”明诚又拿起了床上的那本手札,了解自己现在的情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在这儿:https://yan7simon.lofter.com/post/1d65de56_8d699eb

二在这儿:https://yan7simon.lofter.com/post/1d65de56_8d8d324

最近炖肉脑洞好多orz

评论

热度(23)